【活動轉知】環境素養教育-獵奇品味~環境態度的日常,歡迎踴躍參加!

★「環境素養教育-獵奇品味~環境態度的日常」★
為能夠促進參與學員瞭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本次活動將透過知本自然教育中心和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等環境教育場所的環境教育體驗課程,了解外縣市如何利用自然以及文化資源創造地區價值,亦如何促進環境的永續發展。
一直以來原住民族都是屬於相對弱勢的族群,許多珍貴文化資產已漸漸得無力延續。為達到實質的「公平正義」,希望能藉由本次活動,讓學員學習外縣市是如何利用自身文化、藝術、工藝以及自然資源來創造地區價值。期待未來學員能夠打造更多屬於花蓮在地的「韌性社區」,以此為基礎「消除社會上的不平等」,建立更為穩固的「夥伴關係」。
一、活動名稱:環境素養教育-獵奇品味~環境態度的日常。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三、主辦單位: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四、承辦單位:亞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活動時間:111年7月6日(星期三)至111年7月8日(星期五)
六、活動地點: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臺東縣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原住民部落。
七、參加對象及人數:設籍或出生於花蓮縣之縣民且具原住民族身分或領有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者,預計40人(含工作人員)。
八、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7月1日
P.S.報名參與本次活動者需打滿3劑COV-19疫苗,如未打滿3劑疫苗請勿報名。
報名連結:http://www.disneyhlepb.com.tw/portal_b5_page.php?button_num=b5&cnt_id=60

本次活動可登錄環境教育人員展延時數6小時,歡迎各位踴躍報名。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亞太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楊文成 業務專員
電話:03-8221911
行動電話:0975626938

 

 

活動流程如下

第一天
時間 流程 備註
07:00-07:30 報到 環保局報到
08:00-10:00 海岸公路巡禮 經台11線前往八仙洞
10:00-12:00 八仙洞遊客中心 了解八仙洞自然生態
12:00-13:00 午餐  
14:00-16:30 三仙台風景區 三仙台自然生態體驗
17:30-18:30 晚餐  
19:00- 夜宿台東  
第二天
時間 流程 備註
07:00-08:00 早餐  
09:00-12:00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環境教育課程
觀察認識植物各種器官及外觀特徵,認識知本森林遊樂區多樣且豐富的植物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環境教育課程
認識臺灣史前文化人類如何利用海洋採集食物及環境變遷的文化脈絡
17:30-18:30 晚餐  
19:00- 夜宿台東  
第三天
時間 流程 備註
07:00-08:00 早餐  
09:00-12:00 卡那歲部落體驗 原住民獵人傳統技藝體驗
12:00-13:30 午餐 卡那歲部落供應
13:30-15:30 卡那歲部落體驗 原住民茶點體驗、歌謠傳唱
15:30- 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