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輔導計畫 「建構在地綠色飲食生活圈」提案培訓營(花東場)

 

海報

2022年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示範輔導計畫

「建構在地綠色飲食生活圈」提案培訓營(花東場)

    在台灣,近年來有許多單位推動食農教育,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實踐或是與學校合作推動食農教育。但是,通常都是單點或是單打獨鬥,較缺乏長期及地區資源整合概念,以致經常淪為單純農業體驗活動,無法真正發揮食農教育的理念與精神。因此,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提出「綠色飲食生活圈」的概念,要讓飲食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打造綠色飲食生活圈,不僅要注重食安,更要關照農業發展、在地文化與環境永續價值。

    緣此,本計畫鼓勵多元團體依其在地資源及人文風土,發展因地制宜的食農教育教材,深入家庭、學校及社區,幫助國民實踐健康生活。特此舉辦提案培訓營,廣邀各界執行食農教育好手了解計畫內容,激發創意提案更多推行台灣食農教育的良方。

~計畫執行經費補助:最高40萬元~

日期:12/7(星期三)

地點:花蓮市漁會3樓會議室(暫定)

地址:花蓮市港濱街37號

報名:一律線上報名((線上或實體參與請擇一)

實體會議:https://forms.gle/FYYJRUP767KN8kmS6

線上會議:https://forms.gle/WMQMjtgvBewZ8HVUA

費用:免費

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