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社區青年發展活動「海岸布農的森林:走回歷史的古道」在高山森林基地開課囉!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過去的海岸布農族人的歷史從未出現在教科書裡,實證研究的資料也非常少。去年高山部落族人馬中原啟動了文史田調工作,產出了階段性的調查成果,也帶領族人重回遷徙的古道,細數這段海岸布農族人珍藏的歷史。

此課程將以階段性文史田調的成果,帶領學員重回遷徙古道,認識這段海岸布農族人的歷史。同時於高山森林基地內體驗自導式的活動方案,體驗文史田調轉化為產業活動,見證部落裡的創生實例。

海岸布農故事照片故事影片:

https://youtu.be/RYSs9PAHgCU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海岸布農的森林:走回歷史的古道

開課單位: 高山森林基地有限公司

課程區域:東區(宜蘭、花蓮、臺東) 

課程類型:實地課程

類別:觀察|走讀|旅行

上課地點:高山森林基地與高山部落周邊森林 Google Map

上課日期:2022-05-15 ~ 2022-05-15

接駁集合地點:花蓮火車站前站

接駁集合時間:2022-05-15 09:10

備註:

【注意事項】

*選課成功的學員將於課前透過email收到行前通知

*課中有接駁車於部落內短暫移動

*學員需自備能夠連接wifi與瀏覽器瀏覽網頁的手機圖片

【講師簡歷】

馬中原

現職:高山森林基地有限公司負責人 / 磯崎村聯合部落會議主席

學歷:台灣觀光學院觀光事業系畢業

經歷:原住民族山海劇場暨加路蘭原創館召集、花蓮縣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常務理事、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花蓮樸門永續生活協會理事、國軍射擊隊教官、空軍警衛戰術教官、憲兵調查官

注意事項:為配合當日活動安排,實際活動及接駁時間/地點以【行前通知】為主。

 

本活動由教育部青年署發起協辦,敬請至以下連結登入後報名。報名連結請點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