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轉知】110年度智慧城鄉國土資訊系統標準運用推廣講習,歡迎踴躍報名

  • 計畫緣起:

古有統一度量衡強化國家治理的作法,近代工業生產,制定插頭的規格、螺絲的尺寸等標準,加速現代化經濟快速發展,乃至現今第三波網路革命,對於網頁瀏覽器的支援、資料格式的設計等,都與標準有關。標準是共識建立,目的在提高社會的最佳利益,愈多人願意支援標準,它的影響力就愈大。

國土資訊系統推動至今已歷經30年,為我國國土數位化奠定相當完整的基礎,其中「共通性資料標準」扮演重要角色,有助於整合與解決過往窒礙難行之政策議題,資料標準主要基礎於國際標準組織ISO/TC 211之系列標準以及開放地理空間資訊聯盟OGC系列標準,現階段完成多項之資料標準及共同規範,由各級政府機關單位建置空間資訊系統及加值應用,發揮空間資訊整合流通服務之綜效。

隨著資訊科技進步,智慧城市、自駕車、大數據、物聯網(IOT)、AI人工智慧、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等對於三維(3D)圖資的需求越發迫切,主要是因為三維地理資料能更清楚表現真實世界複雜的空間資訊,3D圖資標準也是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7年函示之國土資訊系統優先推動事項重點工作,本期計畫將加強推廣3D相關資料標準概念及應用,讓各界能夠透過推廣訓練課程更了解3D資料標準,也是建立推動數位國土、發展智慧城鄉的重要基礎知識。

  • 教育訓練目的及效益:

為落實及強化智慧城鄉區域創新行動計畫,特辦理110年度「智慧城鄉國土資訊系統標準運用推廣講習」,向各政府機關(單位)、學校、團體及民間企業介紹三維國家底圖及建物資訊模型(BIM)等3D相關資料標準及應用案例等,俾利後續國土資訊系統標準業務之推展與應用。

  • 辦理單位:
  • 主辦單位:內政部資訊中心
  • 協辦單位: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
  • 開設訓練場次資訊:(詳細位置及交通方式請參考「七、交通資訊」)

本推廣講習共開設北、中、南,共4場次,對象為大專學生及資通訊、物聯網、防救災、測繪及地理資訊業者及各級政府業務應用單位,可依照所在位置方便選擇場次。

**四場次課程表請參考附件簡章:簡章檢視

  • 報名方式:
  •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 報名截止日期:各場次開課前一週中午12:00前。
  • 線上報名網址:
  • 報名步驟:填寫個人報名資料,並核對無誤後送出。
  • 報名結果將於開課3日前,以E-mail通知錄取結果;錄取者屆時若

因公不克參加,請儘早以E-mail+電話告知,俾利本中心通知其他學員遞補及統計餐點份數。

  •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請遵循以下規範,如無法配合,將婉拒入場:
  • 採實名制,進入教室配合量測額溫,並依照座位入座。
  • 飲食外,請全程配戴口罩。
  • 場地60人,實際報名人數限30人。
  •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
  • 本案聯絡人:

 

詳細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