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110-1生職涯講座】從地科走向能源,關於核廢料處置(10/22)

【生職涯講座-從地科走向能源,關於核廢料處置】
隨著大眾對環境意識的提升,臺灣社會展開積極的能源議題論辯,試圖尋找對環境友善、少空污、低碳排、價格合理且發電穩定的能源。
社會上有部分群眾認為「核能」是能滿足上述所有條件、最理想的發電方式。然而在討論核電的發展性的同時我們也不得不思考核電的副產品—「核廢料該如何處置」

🎉第一場生職涯講座,我們邀請到學碩在地球科學與地球物理領域,而後轉換跑道進入台電核能後端營運處的邱琮翔講師🎉

〈這場講座,你可以聽到〉
🔹從地科領域往核能專業的生涯規劃中,他經歷了哪些選擇與學習
🔹身處在台灣核廢料處置議題之中的他,又是如何看待與處理這項環境議題

〈講座資訊〉
時間:2021/10/22(五)14:00-16:00
分享:邱琮翔講師(國立中央大學 地球物理研究所 碩士、台電公司 核能後端營運處 高放處置組)
地點: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階梯教室B119
--------------------------------------------------------------------------------------------------
⭐️本活動會給予跨域自主時數2hr~
⭐️本活動不提供參加人員餐點!!!大家可以先吃飽再來聽講座喔~
⭐️因應防疫政策,防疫期間請同學做好自主管理,記得戴口罩,如有不舒服就待在宿舍休息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