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徵才】黑潮招募:「正職環境教育專案人員」一名

c931l4

2022盛夏,對新鮮人而言正是嶄新的開始!對期望轉職的你也很可能是個新的契機,趁勢加入黑潮!我們正在尋找環境教育專案人員!

  請備妥個人履歷、自傳、學經歷證明,及過去相關成果資料,並完成應徵題目,一起E-mail至kuroshio@koef.org,信件主旨請載明「應徵環境教育專員-OOO(應徵者姓名)」。 我們會於10日內進行一次電話訪談,對彼此有初步認識並認為合適再安排面對面溝通。到職時間可於電話訪談、面試時提出討論!職務說明如下:

工作概要

一、工作職稱:環境教育專員
二、職務類型:全職專案人員
三、工作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8:00,週末活動每月會排假勤,休假依勞基法。
四、工作地點:辦公室位於花蓮市,經常活動地點於新城鄉。
五、薪資待遇:月薪30,000~35,000元,健全勞健保、勞退與工作團保。
六、專案期程:待議定
七、工作福利:
1. 年終獎金,依當年度財務狀況發放。
2. 工作滿一年,第二年起享培訓增能補助。
3. 黑潮近年工作項目含括研究、議題與教育,工作人員逐步增加,組織發展除不斷提升工作目標與成效外,工作人員的穩定,亦是讓黑潮持續累積與成長重要的力量,我們期望創造工作團隊的工作成就感與職場幸福感,並以提供工作團隊穩定合理的薪資及健全的福利為目標,逐步建立相關制度,期待與您一同開創和努力。

八、補充說明:本職務為本會與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公私協力經營管理位於七星潭風景區的2618防風保安林,主要目的在於創造保安林多元利用的價值,並以環境教育實踐讓大眾認識、參與,進而共同守護保安林,也建立與海洋連結的契機。

工作項目

本職務工作職責包含,但不限於:
一、執行保安林經營管理及環境教育專案執行

1. 負責執行2618保安林經營管理事務及環境教育活動、課程。
2. 負責協調安排校園講座分享。
3. 負責規劃志工、社區、社群之專業成長。

二、課程發展與相關行政工作

1. 依計畫需求、教學目的及場域條件,規劃課程方案及執行教學活動。
2. 活動與計畫依專案期程完成書面資料、成果報告撰寫及檔案管理。
3. 其他本會環境教育相關行政事務與會內庶務工作。

三、公眾與內部溝通

1. 參與內部工作會議,建立良好溝通方式與工作默契,整合會內資源、知識背景,必要時提出協助需求或支援同事。
2. 與合作公司、機關部門等窗口溝通協商;保持與委託單位、志工團隊、外部夥伴團體等之溝通與協力機制。
3. 執行環境教育工作必要之資料蒐集、分析、統整工作,轉化為專業並符合受眾需求之呈現方式。可能方式包括:社群媒體短文、黑潮電子報、新聞稿、報章雜誌專文、教學模組等。

四、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應徵要求

一、基礎

1. 瞭解NGO/NPO社會定位,並且認同黑潮價值與理念。
2. 對於自然生態、海岸植物、鳥類等有基礎辨識能力。
3. 對教育具有熱忱並願意承擔責任,主動積極、熱情外向、願意溝通、喜愛群眾。
4. 熟練文書軟體(Word、Excel、Power Point等)及行政事務經驗。
5. 具專案計畫管理執行經驗,能夠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6. 具有教學實務相關經驗與基礎環境背景知識。

二、加分

1. 具環境教育人員認證、教學相關認證。
2. 具體驗教育實務帶領經驗,或受過亞洲體驗教育學會引導員相關培訓。
3. 具自然資源管理、森林與海洋環境生態、環境教育等相關領域學經歷。
4. 具保育、教育方案之專案管理經驗,請自行舉證。
 

工作特性

  • 有熱忱,並具有強烈動機、喜愛與一般大眾分享環境知識與感受。
  • 對環境教育充滿熱情,能夠適應在海岸、海岸林等較自然環境執行教學工作,保持健康身體及體力。
  • 願意學習、執行既有教育方案,並依環境資源規劃發展新的課程與活動內容。
  • 願意與志工溝通教學方案相關細節、合作需求等。
  • 具有專案管理經驗與能力,能夠妥善規劃管理個人時間,及情緒管理能力。
  • 能夠良好的運用口語及文字進行溝通、表達的能力。
  • 對處理文書作業有耐心與電腦能力。
  • 具高度學習動機、自我學習能力和進取心。
  • 能與他人共同工作,妥善進行團隊分工及合作的能力。
  • 嚮往在花蓮生活,喜歡與山海為伍。
     

應徵題目(以下題目請至少擇二完成,三題都能完成更佳)

  1. 請以至多2頁A4篇幅,提出一份可讓至少100人參與,時間約1~2小時的「環境教育活動」企劃(含預算),執行地點於七星潭2618保安林,主題與方式由你決定。
  2. 請參考黑潮官網、臉書2021~2022年於七星潭2618保安林辦理的任一活動方案,請思考若由你來規劃會如何改進,請以至多500字的篇幅點列說明。
  3. 請以300字以內的篇幅寫一封信回覆以下邀請的信件,主要目的為「婉拒對方活動邀約」。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您好!
我們今年承接政府計畫,將會運用城鄉特色產業的群聚效應,帶動相關產業橫向鏈結並扶植區域,以及週邊產業串連、創新升級以使OO成為具有環境保護內涵的觀光熱區。
因此我們預計於6/28(日)14:00-16:00 安排到貴單位參訪觀摩,期望貴單位能夠撥冗時間分享2618海岸林經營管理生態保育的議題與歷程。

觀摩對象:OO一帶在地居民與業者
參訪人數:約15位
有任何問題歡迎指教

OO OO 敬上
 

應徵方式

一、應徵資料:請備妥個人履歷、自傳、學經歷證明,及過去相關成果資料,並完成應徵題目,一起E-mail至kuroshio@koef.org,主旨請載明「應徵環境教育專員-OOO(應徵者姓名)」。
二、截止日期:徵聘至2022年8月15日止,期間應徵履歷先到先審,確認錄取人員後即於官網公布終止。
三、面試通知:應徵資料書面審查後,會在10個工作天內進行一次電話訪談,對彼此有初步認識並認為合適後會再安排面試。通過文件初審者,黑潮將致電及E-mail個別確認面試時間,未通過書面審查者請恕不另通知。
四、正式到職:於確認聘用時議定。
五、聯絡方式:03-8246700找林先生,或E-mail至kuroshio@koef.or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