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轉知】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研討會-談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

【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研討會-談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

🌏日期:2022年 9月 29日(星期四)

🌏時間:早上 9:00~下午 17: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演講廳(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形式:實體研討會

🪐線上報名連結:https://neti.cc/RVY6g2j

丨研討會內容丨

► 2021年4月2日,太魯閣號事件掀起全國再次關心「如何給花東人一條平安回家的路」,提醒台灣人應當更積極省思花東地區的交通建設、國土規劃、永續發展等整體性課題。

►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曾在2021年於台灣大學舉辦「花蓮山石展」,透過六場環境保育與產業發展之系列論壇,與大學青年、媒體界對話,呼籲政府和各界重視花東這片人文生態寶地。2021年11月時,國發會也曾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國土研究中心進行「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策略計畫」,更進一步探討花東地區永續發展。

► 花東條例自民國100年公布,已經投入數十億元花東基金,檢視這10年來的花東建設,是否已符合條例的精神和花東人的願景與希望?又近年來的前瞻計畫執行情形,對花東之影響如何呢?

► 花東地區地貌及自然資源豐富,生物資源相當豐沛,我們不僅應當好好珍惜、管理、善用及保育,也應加強檢討水泥產業、礦石產業與原住民生活暨部落發展的交互影響。氣候變遷、非核家園、能源轉型政策下,花東的的未來應當如何看待呢?雖常有人說花東是後花園,但是花東地區更應有其自己的主張與價值。

► 緣此,本聯盟希望透過邀集永續發展相關政府權責機關、專家學者及NGO代表,帶領社會大眾一同關心花東的未來,期許花東地區的永續藍圖更加清晰及有盼望!

丨指導單位丨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臺東林管處

丨主辦單位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丨協辦單位丨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花蓮分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

🚩線上報名連結:https://neti.cc/RVY6g2j

🚩研討會說明:https://tepu.org.tw/?p=20206

🚩Facebook貼文:https://reurl.cc/Qbaz2O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