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nglish
 

🌱110-1學期老師說故事 系列活動🌱

自資系的老師們,平常除了會在沒有訊號的山海之間調查外,也常常待在實驗室裡埋首研究,甚至是走到街頭的最前線,帶領著人們爭取權益。看起來像是超人般、無所不能的老師們,讓我們是倍感敬佩,不論是體力、或是意志力。而在同時,我們也很好奇,老師們既然走了麼長一段路,那麼應該累積了不少豐富的故事。 也因此我們邀請自資系的老師餐敘聊天,向同學聊聊可能是過去求學研究的歷程、野外調查的趣事、在山林中的思索又抑或是回首人生的感悟。 且讓我們一同閱讀,老師們的故事。

場次❶:投入環境研究與環境運動的心路歷程 (分享前導)

             主講人:戴興盛老師 / 活動影片不公開

場次❷:棄球從筆-- Adapt to change about my life (分享前導)

             主講人:李俊鴻老師 / 活動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Bk0_3-ryxA&t=11s 已由李俊鴻老師同意授權公開)

場次❸:我的生命經驗與生涯--屆齡退休前的話 (分享前導)

             主講人:宋秉明老師 / 活動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kEUDje5PGw  已由宋秉明老師同意授權公開)

場次❹:青蛙公主與我的動物朋友們 (分享前導)

             主講人:楊懿如老師 /  活動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kq5Yahdp8 已由楊懿如老師同意授權公開)

場次❺:我的研究室為何取名「地景保育與社區參與」?(分享前導)

             主講人:李光中老師 /  活動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sD_yGDG2s 已由李光中老師同意授權公開)

場次❻:從我的學思歷程談對自資系同學的期許 (分享前導)

             主講人:蔡金河老師 / 活動影片不公開

瀏覽數: